IMG_7856.JPG

幾年前到義大利旅行吃到道地的義大利麵與燉飯,

不論是在威尼斯河畔的小店吃到滿嘴烏黑的墨魚麵,或是在羅馬吃到拌著波隆那肉醬的巨大筆管麵,愛義式料理的我內心的激動無法言語。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帶點麵心或米心的義麵與燉飯,每每到餐廳用餐總會叮囑店家幫我的麵煮硬些。(在台灣吃到的義大利麵常常都會煮得太軟)

然後到了當地好像是口味上得到了認可,吃到的每一樣口味都會開心地直說好吃,義大利真是西方的美食之都。

和家人在聊今年的旅行計劃,聊起了過去,想到了義大利,特別想吃燉飯。

於是又帶家人到這星期才和好友用餐過的鬍子餐酒晚餐。

 

餐廳不大,座位不多,記得來用餐先訂位以免滿座掃興

IMG_7858.JPG

 

因為幾天前才跟姐妹淘來用餐過,上次點餐早已試想下回要點什麼。

所以很快就點完餐,期待上餐。

 

| 週末馬賽湯 $250 |

IMG_7844.JPG

 

鬍子餐酒的湯只有兩種,平日提供的是今日種種湯,假日則是週末馬賽湯。

IMG_7846.JPG

馬賽湯是一道南法料理,使用打成泥的魚肉製成的濃湯。

以前喝過的馬賽湯比較多魚料,鬍子餐酒的湯則是僅吃得到一點碎魚絲。

但湯頭非常的香濃、鮮甜,有著非常濃郁的蝦味。

 

| 快炒蛤蜊配辣腸 $360 |

IMG_7847.JPG

 

快炒的香氣與重口味,相當適合當下酒菜。

IMG_7848.JPG

可惜今天自駕來用餐,開車不喝酒。

本以為是像義式香腸的那種條狀臘腸,結果是片狀的Salami。個人不太吃salami,但吃了炒蛤蜊口味實在合我胃口,於是也試了臘腸。

經快炒加熱的Salami少了生脂肪的氣味,隨之而來的是香料與豬肉香,鹹香的味道實在太適合配杯酒。

整體的調味非常像熱炒裡的九層塔炒蛤蜊,非常好吃。

 

| 手工義式肉腸椰菜貓耳麵疙瘩 $390 |

IMG_7850.JPG

 

義式的貓耳與台式的麵疙瘩不只是在形狀上不同,在口感上也是截然不同。

義式麵疙瘩口感上就是帶小麥香氣義大利麵式的那種咬勁,與台式麵疙瘩那種麵粉的Q勁不同。

IMG_7851.JPG

麵疙瘩、香料與肉醬拌炒,可以聞的到一股濃濃的茴香氣味。

本以為肉醬會像是肉醬麵那般的碎肉末,實際上口味上像是義式香腸裡頭用香料醃漬的豬絞肉。

貓耳麵疙瘩經簡單的清炒但香料味十足。

 

| 龍蝦汁煎鴨肝魚子燉飯 $580 |

IMG_7852.JPG

原本很期待以濃濃的龍蝦汁為主的這道燉飯,結果這道燉飯的主味居然是蕃茄。

濃重的蕃茄味將龍蝦汁的海味蓋過,真是有些可惜。

但燉飯的米飯,不是那種燉的已呈糜爛的那種糊化。

粒粒分明的米粒帶點彈牙的口感,每顆米粒都被收得乾淨的濃郁醬汁完整包覆,不只是美味還相當道地。

上頭的鴨肝煎得非常的香,外皮像是一道膜衣般,一口咬下會有像是布丁口感的鴨肝流出。

 

整體算是滿意,除了價格偏高外,口味上很合個人的胃口。

抵達時已經晚上八點,當時幸運的剩下最後一個位子。

不過雖然餐廳營業到晚上十點,但廚房只供餐到八點半,建議還是早點來才能像歐洲人那樣慢食。

 

鬍子餐酒

02 8773 9292 |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4號1樓

營業時間: 12:00~17:00・17:30~22: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baffi.com.tw

需加收10%服務費

 

arrow
arrow

    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