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70.JPG

三月後就沒有更新食記,實在是生活大爆炸,但吃的東西也沒有少就是了xd

這天吃的是老家附近從小吃到大的小攤販,因為忙碌比較少回萬華,

但每次回去總是想把美食通通一網打盡,但可惜胃不夠裝。

 

吃完老艋舺鹹粥,兩個人再裝兩樣小東西應該還ok,所以這是續攤行程。

小小的攤販只有販售兩種東西-筒仔米糕與四神湯。

老闆一樣相當和善、親切,每次回萬華與人互動都有這樣的感覺,老地方的人情味仍舊十分濃厚!

 
 

筒仔米糕 $25

IMG_7472.JPG

與一般常吃到的古早味米糕不太相同,米糕口感上偏清爽,

雖然我也很喜歡吃古早味那種油蔥拌炒交疊出來的油香,但實在也是怕胖xd

交替著吃這種仍帶古早味,但減少了油脂的使用,享受美食之餘也稍微顧一下健康。

米糕本身充滿糯米的香氣,味道上偏清淡,上桌前老闆還會淋上特製的醬油與香菜提味。

個人覺得醬稍微偏甜,但當感受到口中甜感過多時,喝一口四神湯就完全中和了,兩者可說相互搭配地很好。

 

 

四神湯 $45

IMG_7470.JPG

雖然先生不敢吃內臟類的東西,但想讓他試試四神湯的美味,兩樣還是都各點了一碗。

送上桌後,可先試試原味的四神湯。豬骨湯頭的香氣濃郁,但卻完全沒有一點油膩感。

接著也可以加點當歸藥酒提味(藥酒可能放在餐桌上或是攤車上,可自行取用),加了當歸藥酒的四神湯頭更加清爽、清香。

豬腸的部份處理得非常乾淨,個人也蠻怕豬腸的豬腥味,但老闆處理得乾淨,吃起來不覺害怕。

 

到附近的三級古蹟青山宮或是龍山寺遊玩時,不妨試試在地小吃。

不過因為是菜市場外的小攤,大約只營業到下午時間,要前往可能要留意一下時間以免撲空。

 

 

貴陽街四神湯

0937 868 693 | 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2段174號前

FB: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貴陽街四神湯/263308307124965

 

arrow
arrow

    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