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62.JPG

八月時一邊期待Hobonichi每天公佈一款手帳封面,一邊猶豫不決xd

2017年使用的手帳就是hobonichi的"東欧の針仕事" 

(詳見: |文具| 《札幌Loft手帳文具小敗家》2016手帳大公開.hobonichiほぼ日手帳. )

當生活過份忙碌時,一日一頁對我來說變得有點負擔。

最後,決定以週記事為主,接下來就是品牌選擇。

 

如圖所見,最後選擇了美國品牌Ban.do的日誌做為2018年手帳選擇。

IMG_6460.JPG

已經從一日一頁改成雙頁週記事,若是仍維持A6的尺寸,對我這種大字人而言似乎會有些小本。

但又不想大到像A5(148X210mm)的尺寸。

看到Bando有5.125X8.125吋 (約130X205mm),雖然差沒多少,但偏瘦長的尺寸至少不會佔據包包太多的空間。

決定了手帳最後再決定購買通路,因為剛好想買Kate spade的東西,最後直接在Shopbop買。

購買網址(無紅利金連結,請安心使用)

在Shopbop訂購的好處是100美金以上免運,未滿100鎂也只需要10鎂的運送費用。

另外,訂購後非常快就收到,記得約3天就送到家,比很多國內的運送還要快速。

 

這本手帳是從2017年的8月起始到2018年底,一共有18個月的記事空間。

IMG_6461.JPG

硬殼的好處就是不怕放在包裡被擠壓到,但卻有點重量不輕的缺點。

所以如果非常在意重量,這本或許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另外是這本有附固定式的金色束帶,夾附在日誌裡的東西較不容易掉出來。

 

頁籤

IMG_6458.JPG

粉色的緞面頁籤有一定的厚度,質感還不錯。

通常都把頁籤夾在當週的記事頁面,方便翻找。

 

隨本附手帳貼紙

IMG_6457.JPG

內頁插畫貼紙也是Ban.do的特色之一。

本來還想買BAN.DO STICKER BOOK(官網連結),但Shopbop已售完><
 

月份索引

IMG_6452.JPG

月索引增加了快速翻頁的便利性,也是個人購入的原因之一。

 

每月的首頁皆有可愛的全頁插畫

IMG_6456.JPG

插畫也是我購入的原因之一,每月的起始頁先看到繽紛的插畫頁,心情似乎特別好。

想看每月插畫的圖案,FF有拍一個開箱影片,

連結在此: Ban.do. 2017.08~2018日誌/手帳開箱 agenda unboxing

 

每月的插畫頁的次頁是月記事。

IMG_6455.JPG

色塊的部份是美國的國定假日,雖然跟台灣完全不同,不過色塊也增加了月記事的輕鬆感。

 

接著是NOTES(二頁)

IMG_6454.JPG

這部份個人是拿來寫當月份的重要記事。

比方說簡易的旅行memo,或是開會時臨時要記錄下來的零散記事,

還不確定要歸入那一天的,都會被我紀錄在這個頁面,待確定後再謄入。

 

週記事

IMG_6453.JPG

週記事的部份採一周2頁,可以清楚地看到一週的記事。

個人很不喜歡線圈式的筆記本,在書寫左側頁面時手都會被壓得好痛。

這本像是精裝本的裝訂方式,頁面"接近"完全攤平,在書寫上還算是方便。

我喜歡採條列式的記事方式,格子的部份大小適中,但若要像HOBONICHI一樣貼上票券就會比較有難度。

個人覺得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月底的幾天,因為一週在同一頁的關系,會被併到下個月的週記事裡。

影片01:30~01:35有呈現這個問題,可直接觀看影片較清楚。

 

封底附內袋

IMG_6450.JPG

封底的部份如同義大利Moleskine的記事本一樣,有附上一個紙質的收納內袋。

 

內袋可展開

IMG_6451.JPG

展開後有一定的厚度,可收納的東西也不算少。

 

最後來總結一下目前的心得:

IMG_6459.JPG

・ 亮面的硬紙殼封面不容易沾髒汙,就算是真的髒了,也可以用紙巾擦拭。

金色的彈性束帶固定住整本手帳,放在包包裡內頁也不容易折到。

月份索引方便快速翻頁。 

內袋可收納票根或是貼紙。

充滿少女心的可愛插畫。

附插畫貼紙。

整本分月記事、週記事,記事空間充足。

・ 精裝本的裝訂方式,頁面幾乎可攤平

而缺點的部份就是上述列出的,厚重與週記事在月底會跨到次月的部份。

大致上的開箱與使用心得大約是如此,紀錄下來給大家參考。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2018年手帳囉!

 

最後附上YOUTUBE影片介紹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文具]

|文具| 日韓貼紙大收藏

|文具| 《札幌Loft手帳文具小敗家》2016手帳大公開.hobonichiほぼ日手帳.

arrow
arrow

    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