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假日近中午還躺在床上,腦裡盤算著午餐要吃啥?! 突然想起大同區的老店意麵王。 

住大同區的那段日子因為離意麵王很近,常常被爸媽帶去吃。

麵不會太多,再淋上甜甜的紅醬,小孩應該都會喜歡吧!

 

東摸西摸才出門,再開車過去,抵達時居然也下午了。

非常幸運的在歸綏街剛好找到最後一格的停車位,感覺是個好的開始。

2分鐘步行到店家,居然排隊排到門口。

桌桌滿位,看來這次要併桌了。

還好,這種小吃其實也吃不了多久,大約等了5分鐘就有位子了。

 

紅燒肉 $50

2.jpg

這紅燒肉跟一般市面上吃到的油炸的不同,比較像是煮熟放涼的那種。

吃起來口感就像是黑白切的肉,涼冷、清爽,部位應是里肌,雖是瘦肉但軟嫩不會乾柴。

覺得意麵王的醬料都搭配得不錯,配上醬汁,東西吃起來都順口。

 

餛飩湯 $35

3.jpg

五顆餛飩,簡單地搭配上幾片韮菜葉,看似清澈的湯頭卻甘甜得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還沒吃到餛飩,這湯頭已經得分。

像是珍珠餛飩一般小小顆,皮很薄、內餡顯得很飽滿,肉餡調味充滿了鹹香味。

如果預算不多,那麼一定要點的東西除了招牌意麵就是這碗餛飩湯。

 

魚丸湯 $35

4.jpg

魚丸的口感屬綿密不帶脆的福州魚丸,一口咬下裡頭充滿肉汁,口味上接近我最愛的第一劇場魚丸。

但第一劇場就在附近啊~所以如果只點一碗湯,我還是會點餛飩湯,不過兩個人分食就嚐試不一樣的。

兩碗清爽的湯底,但味道完全不同,清爽古早味。

 

意麵(小) $30

5.jpg

小時候完全不覺得這碗麵好小,現在看來真的蠻少的。

其實也可以點大碗,只是菜單上沒有列出,可以直接跟店家點大的。

點菜時店家也會詢問要不要加醬,不加醬應該是就是單純蔥油鹹香,個人是習慣加紅醬。

意麵麵體看起來比一般的更細,但口感上卻是非常的Q彈。

帶甜的紅醬與鹹香的蔥油拌勻,與具嚼勁的意麵交織成一碗古早味十足的乾意麵。 

不知不覺就見碗底了。

 

杏仁牛奶冰 $70

6.jpg

吃麵的中午實在是熱炸了,有冷氣的環境下仍然滿頭汗,我們決定加點一碗冰。

冰體的部份像是刀削冰比較粗,這種感覺比細幼的冰花更解渴。

杏仁軟嫩,又帶點Q。不是很脆口的那種。淋上煉乳,冰冰甜甜,還行!

冰品的部份個人覺得一般,如果不是特別渴或熱,通常是不會在這吃冰 XD

 

意麵王

02 2553 0538 |  103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202號

營業時間: 10:30~20:30 周三公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意麵王/149171478480560

 

arrow
arrow

    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