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51.JPG

之前找咖啡館時找到杜鵑窩好評許久,星期天的晚上不想待在家,跟家人跑去喝咖啡聊是非。

杜鵑窩位於捷運大直站3號出口,離捷運站非常近,門口還有YOUBIKE站,交通方便。

只不過門口相當低調,要睜大眼睛看以免錯過了。

 

▼ 店裡有一些喵咪,獨來獨往的店喵不會怕人,悠閒的在窗邊看風景。但我們也搞不清楚一共有幾隻xd

IMG_9970.JPG

小小的空間整體很有自己的風格,復古的空間讓人彷彿回到了小時候居住的老家。

接近九點抵達,店裡大約九成滿。店員指了門口的位置,示意可以坐沙發。

 

▼ 這位喵咪一直想往天花板的層板跳,但層板很窄,無奈地喵喵叫~

IMG_9966.JPG

 

入座後,店員遞上兩張菜單。

 菜單1

IMG_9938.JPG

飲品的部份有咖啡、茶品、奶茶跟氣泡飲,可以加價10元加味(糖漿)或20元加熏(酒類)。

 

▼ 菜單2

IMG_9937.JPG

也有一些小點,除了甜點,也有2樣鹹食,蔥花水餃跟餛飩可選擇。

 

點完餐點,店員有提醒,食物要現做會比較久。

不過飲品很快就上桌了。

▼ 卡布奇諾(熱) $110

IMG_9943.JPG

喜歡店家的卡布奇諾,奶泡細緻綿密。

奶香味不過重,不會壓過咖啡香氣,與下層的咖啡相互映襯。

 

▼ 伯爵癮奶(熱) $140

IMG_9947.JPG

家人點的這杯伯爵奶茶也非常棒。

本來就很喜歡伯爵紅茶的佛手柑香氣,拌進了鮮奶,讓伯爵的味道更加柔和。

店家使用卡布的做法來調製這杯奶茶,上面的奶泡同樣濃醇順滑,但又不搶掉紅茶的香氣。

另外,覺得似乎也有些許焦糖味,整杯奶茶喝起來香甜順滑,非常好喝。

 

▼ 餛飩 $60 (11顆)

IMG_9952.JPG

點餐時,店員有詢問是否加辣。敢吃辣的人不妨加些,辣椒味道輕盈但頗具威力。

餛飩配合老木桌與昏黃桌燈,讓人聯想到了老家,家人端上的一碗小食。

餛飩口味偏古早味,打細的豬絞肉包覆在薄透的餛飩皮裡,使用了醬油與醋做調味。簡簡單單卻感覺溫暖。

 

▼ 蘋狗派 $80

IMG_9953.JPG

最後上桌的食物是現烤的蘋果派。

因為是現烤的,食用時一定要小心燙口。

不似有些酥皮會比較油,店家外皮一口咬下完全只有感受到酥脆的口感。

內餡調味上甜甜的不帶酸。餡料可以吃的到塊狀的蘋果,蘋果經過烘焙後口感鬆軟,與香酥的派皮營造出豐富的層次感。

 

除了美食與飲品, 店家放的音樂很棒,給人一種星期天放鬆時刻的輕鬆感。

IMG_9968.JPG

 

 

杜鵑窩 CUCKOO's NEST

02 2533 0531 |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58巷41弄52號

13:30-00:30

低消一人一杯咖啡 | 不需加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