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60.JPG

今年的家庭旅行選在德國,12月的聖誕節,各地大大小小的耶誕市集充滿濃厚的耶誕氣氛。

如果你問我在德國的聖誕市集裡,什麼是最必吃或必喝? 毫無疑問的鐵定是熱紅酒(Gluwein)。

 

▼ 到底有多誇張?

來看看在德國南部小鎮富森(Fussen)的小型市集吧!

IMG_0687.JPG

三五好友群聚聊天喝酒,幾乎人手一杯的就是現場販售的熱紅酒。

零下的氣溫讓整個富森街頭彌漫著一層霧氣,輕輕開口說話,濃濃霧氣從每個人的話語中竄出。

熱紅酒一入喉,冷得顫抖的身子好像得到了救贖,身體漸漸地暖和起來。

 

▼ 而偏北的法蘭克福聖誕市集更是誇張!

IMG_1560.JPG

從地鐵一出站即站滿了邊喝熱紅酒邊聊天的人潮。根本還沒走到羅馬廣場(市集所在地),人潮已經從站口開始延續。

這天還不是周末假日,平日下班後的晚上,市集將法蘭克福的金融精英聚集到此,下了班的放鬆讓大家邊品熱紅酒,一邊大聲地開心大笑與聊天。

 

早料到歐洲冬天的寒氣有多逼人,於是我們隨身帶了小草作的紅酒香料包,在山上沒有市集的熱紅酒可以補充熱能時或許可以小飲一番。

▼ 在國王湖住了二晚,陽台外的銀白世界美到像幅畫,但也意味著氣溫有多低。

零下的氣溫與足夠濕度,看著雪景,如果能來杯熱紅酒該有多好!!

IMG_0429.JPG

 

於是當天晚餐,我們帶著一包香料包,並點了一瓶菜單上的紅酒,請餐廳幫忙。

▼ 香料紅酒包(亞洲風味)

IMG_1320.JPG

當時告訴店家只需要把這包倒入鍋中,再加500ml的紅酒煮沸即可。

簡單的步驟,讓老闆多看了幾眼紅酒包,並說wow!It's so convenient!

 

不久後端上,沒想到超小一杯XD 沒有多拍照,只是淺嚐暖身。

IMG_1324.JPG

在市集喝到的熱紅酒多半是柑橘味偏重,或是肉桂味較濃。而小草作的熱紅酒多了一絲桂花香氣。

除此之外,算是紅酒氣味比較明顯的一道熱紅酒。

嚐了多數的德國聖誕市集的熱紅酒,發現愈冷的地方,熱紅酒的酒氣或是肉桂的辣味會愈濃郁。

沒所謂好壞之分,但明顯感受到的是這樣的做法更能達到禦寒之效。 

 

回台灣後每天都是濕冷天氣,晚飯過後,與家人聊到了熱紅酒,立馬拿出紅酒包來煮,回味一下。

▼ 香料紅酒包(蜜香花果風味)

IMG_1331.JPG

 

▼ 拆開紅酒料包包裝,倒入鍋中。

IMG_1580.JPG

 

▼ 不同於上一包的蔗糖,這包是以黑糖為主。

草本的部份則添加柳橙、檸檬草、洛神、鳳梨、杭菊,中西合壁的口味讓人十分好奇。

IMG_1582.JPG

 

▼ 打開紅酒

IMG_1577.JPG

 

▼ 倒入500ml入鍋

IMG_1583.JPG

 

▼ 以小火加熱

IMG_1585.JPG

 

▼ 直至鍋起小泡(微滾狀態)後即可熄火

IMG_1588.JPG

 

▼ 熄火後,蓋上鍋蓋悶五分鐘

IMG_1591.JPG

 

▼ 過瀘後即可裝杯

IMG_1602.JPG

不得不說小草作的紅酒香料包真的相當方便,一包香料包幫大家配好所需材料,只需再來瓶紅酒就可以輕鬆的把耶誕市集的熱紅酒搬到家。

這杯蜜香花果,因為加入了柳橙與鳳梨這種甜味較重的花果,又加上了黑糖,比起上一杯更加香甜,幾乎喝不太到紅酒的烈氣。

草本的香氣與甜甜的口感,中和掉了紅酒帶酸的氣息。

就像是聖誕節帶給人的感受,甜甜的、暖暖的。

 

小草作 x Tea Shop

02 2747 2510 | 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75號

營業時間: 10:00-1800 (周一至周日)

官網購買: 
https://www.grassphere.com/products

Pinkoi購買: https://www.pinkoi.com/store/grassphere

 

 

arrow
arrow

    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