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538396.jpg

從德國回來後就重感冒,感冒了好久好久。

B先生可能是看我實在病得太可憐,周五晚上特別訂了都一處補補身,還聰明的預訂了蔥油餅一張。

其實倒也不是第一次吃都一處,爸媽愛吃中式料理,常常上網估狗帶兩老去享用美食。

幾年前吃過仁愛店,聽聞內湖開了分店,當然要來去捧場一下啊~~

 

比起仁愛店,內湖的空間更加寬敞舒適,店外招牌低調有質感。

▼ 一進門跨過玄關可以看到一櫃的小菜。

batch_27016554_10159640223190136_310724148_o.jpg

小菜櫃乾淨明亮,擺放整齊,本來沒想點小菜卻被吸引了多看兩眼,最後拿了干絲與烤麩。

 

干絲沒有太多亮點,但烤麩讓我倆讚不絕口。

烤麩經燒煮後吸收了滿滿的醬汁,偏甜帶鮮味、口感鬆軟帶彈性。

使我們想起了在上海吃到的口味,像是老吉士或是上海姥姥,全然的道地。

 

▼ 醬牛肉

S__4538394.jpg

醬肉除了牛肉,還有豬肉。

我們不太吃肥肉,選了不帶脂肪的牛肉。

不過後來有詢問店員,若不敢吃肥肉想點豬肉,可以告知要瘦肉。

一般醬豬肉若無特別指定,則會送上半肥半瘦。

 

▼ 芝麻醬燒餅

S__4538395.jpg

烤得熱呼呼的烤香酥鬆軟,滿滿芝麻香氣。

等不及趕緊趁熱包入醬牛肉。

 

▼ 烤餅已於中間劃開剖半,夾幾片牛腱子肉,大口咬下。

S__4538393.jpg

原以為這種燒餅會較乾,

都一處的餅處理得外脆內柔軟,搭上滷得通透、濃郁鹹香的牛腱肉,若單吃醬牛肉或許稍鹹,

兩者一同入口層次豐富,相互映襯。

 

▼ 燒茄子

batch_26941338_10159640223165136_55164228_o.jpg

最常吃也最愛的茄子燒法比較接近川式的軟糯濃厚。

這裡的燒茄子口感跟川式完全不同,先不論口味上畢竟各地方或多或少有著不同的口味偏好,

從圖片上可以看得出完整的茄子形狀,口感上軟而不爛還算好入口,帶點焦香氣。

 

▼ 清炒蝦仁

S__4538397.jpg

個人覺得清炒蝦仁是道考驗廚師的手路菜! 

之前曾吃過蝦仁與芡汁完全兩回事,兩者彷彿不在一道菜上,蝦味全無。

都一處的清炒蝦仁以蔥段與薑片爆香勾成的薄芡附著在爽脆的明蝦上,清爽鮮香。

 

▼ 糖醋里肌

batch_26971808_10159640223420136_167198756_o.jpg

外皮經油炸而顯得外酥,里肌肉肉質軟嫩,完全吃不到豬肉的筋性。完全可謂外酥內軟。

拌上的糖醋醬汁,聞起來醋勁十足,實際入口偏甜而不過酸。

 

▼ 大滷麵

S__4538392.jpg

本來在想簡單樸實掛的大滷麵能有多好吃呢?

 

趁熱添了一碗試試…

S__4538391.jpg

麵有嚼勁、湯頭清甜、芡湯不過厚重,簡單卻讓我意猶未盡地再添了一碗。

 

▼ 三鮮蒸鮫 $220

S__4538390.jpg

外觀看起來像是外皮極富勁道的那種,實際入口皮覺得過軟了。

內餡倒是不錯,可以吃得到鮮蝦與濃濃的蝦味。

 

▼ 蔥油餅 $500

batch_26937805_10159640223445136_816282616_o.jpg

開頭有提到有預訂了一張800元的蔥油餅,不過當天疑似漏單了。

不過現場的服務人員詢問我們是否要改八吋的,還有一張可點。

我們人不多,本來預點十二吋早就有吃不完打包的打算,有八吋當然好啊~~

但上桌時還是有點驚嚇,這蔥油餅不只是大張,還非常厚實,應該是一般市面上的2-3張的厚度了。

內層堆疊了滿滿的香蔥,口感上不是酥脆的那種,Q勁十足。

而油量控制得宜,整體吃起來不膩口,卻也不會有任何乾柴的感覺。

 

▼ 紅棗發糕 $200

batch_26981337_10159640223125136_1979474440_o.jpg

 

蒸熟後上桌的視角才發現其實很大一顆~還好沒有多點。

S__4538389.jpg

濃郁的紅棗香氣,不只是發糕上方的紅棗而已,發糕內部也有包,完全可用真材實料來形容。

雖然有些價高,但這紅棗發糕可是過年前才會有的,平常並沒有在菜單上。

飯後大家分著吃,份量也相當足夠了。

 

都一處 | 02 2656 2600 |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58巷31號

營業時間: (週二~周五)11:00~14:30.17:00~21:30

https://www.facebook.com/doittrue.com.tw/

 

arrow
arrow

    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