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617995.jpg

小時候西門附近有相當多的小吃店,隨著愈來愈多的觀光人潮,小吃店消失,店面轉變成國際大品牌或是觀光客專門店。

位於昆明街上的陳記麵食館不算是歷史悠久的老店,但若沒記錯或許在地深耕了十幾年。

偶爾到陳記吃一碗鮮蝦餛飩湯,簡單清爽的風味,滿足程度不遜色於一份大餐。

 

▼ 菜單

S__8855555.jpg

 

▼ 鮮蝦大餛飩湯(大) $90

S__8617992.jpg

餛飩湯裡的青菜不少,雖然沒有特別愛青江菜,但有吃到稍多的蔬菜感覺就是比較健康xd

青江菜有切小段,不是一整株丟下去,在吃的時候比較方便。

 

▼ 餛飩偏大,內餡部份除了肉餡外,還多包了一整隻的蝦。

S__8617994.jpg

餛飩皮薄,口感滑順。內餡以瘦肉為主,鮮美多汁,蝦子脆口不軟爛。

湯的部份因為用了油蔥與芹菜提味,兩者都是我最喜歡的香料。

油蔥加得不少,但湯並沒有因此而變得很油,香氣與油脂平衡得很好。

 

▼ 醡醬麵(小) $55

S__8617993.jpg

醡醬麵是第一次嚐試。上桌時看到醬覺得有點少、醡醬色澤不若其他店家深,擔心淡而無味。

均勻攪拌後其實麵體還算都有沾到肉醬,醬的部份比起外面的麵店確實是偏淡,但不至於沒有味道。

麵體的部份本以為是一般的陽春麵,但入口後麵質Q彈,為平實的這碗麵增添了一絲驚豔。

 

陳記麵食館  |  02 2382 2887  |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240號  |  營業時間: 11:00-23:00

 

arrow
arrow

    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