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249353.jpg

到西門町若想要找平價小吃,漢口街徒步區裡的幾家老店就是不會出錯的選擇。

每回經過天天利,總是看到整間滿滿的人潮併桌擠在一家小小的店內裡用餐,像是到訪的這天,一位難求。

還好小吃翻桌率高,等一會就會有位子。

 

▼ 價目表在門口寫得相當清楚,裡面的位子就三排而已,在門外即一目瞭然。

S__8249351.jpg

大伙並肩而坐、低著頭全然的享受美食。

店員帶位後,劃好菜單,沒多久餐點就上桌了。

 

▼ 滷肉飯(小)+蛋 $35

S__8249352.jpg

在天天利幾乎可以看到人手一碗的就是滷肉飯加蛋。

筷子一戳,黃澄澄的蛋黃流出來,拌著滷肉飯一同入口,蛋黃讓原本的滷汁口感更加濃稠、滑順。

滷汁裡可以看到不少燉至軟化的紅蔥頭,充滿油蔥氣息的滷汁鹹香中帶點甜味。

油蔥香而不膩,溫和地融合在滷湯裡,一方面瘦肉比例較高,讓整碗滷肉飯吃起來清爽不油膩。

「可說是清爽系的滷肉飯吧! 」這是個人對天天利滷肉飯的見解。

說他是最好吃的滷肉飯或許過譽,但卻是愈吃愈涮嘴,意猶未盡的那種味道。

 

▼ 蘿蔔糕 $50

S__8249354.jpg

蘿蔔糕煎得恰恰,上頭淋撒著淡橘色的甜醬與醬油膏。

以往不愛沒包料只靠醬汁提味的台式蘿蔔糕,這天的蘿蔔糕雖然外層沒有酥脆口感,但與內層的軟綿細密仍形成層次,一絲焦香氣息也讓蘿蔔糕增色不少。

 

| 天天利美食坊 
| 02 2375 6299 
|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32巷1號
 
| 營業時間: 09:30-22:30

 

arrow
arrow

    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