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43.JPG

第一次吃GARAKU湯咖哩是在2014年冬天的札幌,那天下著超級大雪,零下的氣溫讓人直發抖。

走出飯店跟旅伴提議,今天中午吃湯咖哩吧! 步行到位於薄野的店家,還未到開店時間,外頭已大排長龍。

大概排了快二個小時吧!! 但喝到熱騰騰又帶著微辣的咖哩,冬雪的寒意消除了,暖呼呼的身子讓人安心地前往下一個旅行地。

 

▼ 得知湯咖哩也引進到台灣,就立馬納入口袋名單。身在美食多多的台灣實在太幸福啦~

IMG_2250.JPG

GARAKU位於信義區NEO19一樓,本來在一幻隔壁,這次前往發現搬到後面一點的位置。

不過一幻門口有指示,真找不到可以參考一下地圖。

可惜遷移後的GARAKU變迷你啦~位子相當少,若要前往用餐可能得提早,或避開正餐時間。

 

▼ 菜單

S__9142279.jpg

湯咖哩共有9種可選,選定主餐會附上小碗或中碗的米飯一盤,若需要大份量需加30元。

另外還可選擇辣度,1到4度以辣粉調味,5-20度則以綠辣椒加強辣度,而20-40度再混入鬼椒,喜歡吃辣的人不妨挑戰看看。

 

▼ GARAKU招牌鮮嫩雞腿 $350

IMG_2239.JPG

雞腿選擇的度為3,口感吃起來算是小辣,但還不到麻辣鍋小辣的等級。

 

▼ 附上的五穀薑黃飯呈現淡黃色澤,薑黃的味道不是太鮮明,但使用越光米這點則是大大加分。

IMG_2246.JPG

米粒粒粒飽滿,口感Q彈,擠入附上的黃檸檬,又多了一股清香氣,非常好吃。

 

▼ 品嚐美食不一定有特定的規則,倘若不知道從何下手,可參照一旁的面紙盒上湯咖哩的美味吃法。

IMG_2251.JPG

 

▼ 挖一口薑黃飯浸入湯中,溫和的辛辣感在口腔迴盪,但不感覺到辣所帶來的刺激感。

IMG_2236.JPG

經過燉煮的雞腿叉子刺入一轉,雞腿肉即從骨頭上分劃開來。

腿肉肉質軟嫩,咖哩辛香料氣味已完全滲入。

咖哩口味上與一般認知偏甜的日式咖哩不同,反而是有點接近印度咖哩的辛香料氣味。

其他的不同之處是由日式高湯做基底,吃起來不似印度咖哩那樣的直接。口感上濃郁,但溫和順口不強烈。

除了肉品外,還加入了水菜、木耳、紅蘿蔔、Baby potato、高麗菜、蓮藕、炸青花菜、紅椒、鵪鶉蛋入湯,

沾附湯汁的蔬菜,更添風味。其中炸青花菜的酥香更是令人驚豔。

 

▼ 可樂餅 $40

IMG_2247.JPG

可樂餅外皮炸得酥脆但不油膩,薯泥口感細緻綿密。可樂餅口感與摩斯漢堡的薯餅有點雷同,帶一點QQ的軟糯口感。

單吃有些許乾,切一小塊放入湯咖哩中,湯咖哩化身成沾醬,純粹的馬鈴薯餅多一份風味。

 

▼ 極炙羊角切 $350

IMG_2237.JPG

與雞腿湯咖哩相比,羊角切的湯料目測好像比較少,但實際上湯底下可是有不少羊肉塊。

選擇的度為7,辣度算是有感程度。7度與3度的差異不僅只於辛辣程度而已,連口味吃起來都不太一樣。

不知道是否綠椒與咖哩湯頭起了什麼作用,這碗嘗起來香氣更加鮮明。

 

▼ 羊肉更是不得了~外表經炙烤處理後產生梅納反應,羊肉塊的外層味道濃郁,讓人吃一塊就上癮,一塊接著一塊。

IMG_2245.JPG

烤羊肉塊幾乎吃不到腥味,加在充滿香料的湯咖哩裡,讓整碗咖哩都充斥著一股濃厚香氣。

吃起來感覺與烤羊肉串頗為類似。但肉質不具筋性,更加柔軟好嚼。

 

▼ 原味拉昔 /芒果拉昔 $80

IMG_2238.JPG

隨餐點了兩杯拉昔,口味喝起來似優酪乳,原味的不太甜,比較起來帶點甜度的芒果更好喝些。

而7度辣雖然過癮,但真的蠻刺激的。在舌頭發麻之際,喝口拉昔緩解辛辣感。

 

整體來說,雖然雞腿是招牌,但個人更喜歡濃郁的羊角切。

炙燒後的羊肉在一入口時便被氣味驚豔,愈嚼愈發香氣。

敢吃羊肉的人,真的十分推薦試試。

 

| GARAKU湯咖哩  
02 2773 1819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6號1樓 
營業時間: 11:30-15:00/17:00-21:00
https://zh-tw.facebook.com/garakutw

 

arrow
arrow

    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