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年的事情有點多,後續的北海道遊記本來想就此打住。

剛好朋友要到北海道旅行,詢問一些旅程相關的事情後,又想起來決定還是多少來記錄一下。

喜歡郊外景點多過於City tour,於是在札幌的這天,我們計畫到洞爺湖住一晚。

 

▼ 只有兩天一夜小旅行,仍貪心地想好好享受溫泉旅館渡假之旅,搭了第一班道南巴士往洞爺湖前進。

2.jpg

關於道南巴士時間,請參考道南巴士札幌洞爺湖線

從札幌車站出發的第一班車是10:00(避免時間有更動,建議大家還是要點上列的網頁確認時間)

 

▼ 大約3個小時的旅程,不需先提前在車站買票。

上車後取乘車券,下車時看價格停在那一格,再投入現金即可。

3.jpg

出發時只是有點冷,而愈接近山區,雪愈下愈大。

大雪能見度降低,也限縮了開車的速度。

整條山路塞成一條,不過延途欣賞被大雪覆蓋的山景也是種享受。

 

▼ 不是很喜歡大型的觀光旅館,於是選擇入住的是洞爺湖大和旅館。

2016-02-18_075859252_DCB50_iOS.jpg

若是住大和旅館,最近的公車站為櫻町站,下車立馬就可以看到旅館,走到大門大約30秒吧~

抵達時還在下雪,整個旅館外的地上全是白色的,拖行李箱在雪上其實會不太好走。

若是雪季來短暫停留,建議別帶行李箱。(照片是傍晚停雪後,旅館人員整理過後的樣子。)

 

進旅館後,需先脫鞋換穿室內拖。

經過CHECK-IN程序,我們先到旅館對面有名的望羊蹄餐廳用餐。

吃完飯才再度回房。

 

▼ 簡單的日式和室房,房間有落地窗可以直接看到洞爺湖。

5.jpg

布団(ぶとん) 在一入住時已經舖好。

房內環境不似大型旅館華麗,但該有的都有,環境也相當整潔。

 

▼ 大和旅館完全是洞爺湖第一排,窗景美不勝收。

6.jpg

 

▼ 從窗邊沙發往房門口看的視角。

7.jpg

從大門進來,可以看到一個行李架、衣櫥還有一個洗手檯。

要說大和旅館的唯一缺點,或許是廁所在門外的走廊上,房內沒有浴室與廁所。

不過,共用的廁所非常乾淨,廁所一層有四、五間,以小旅館而言非常夠用。

溫泉旅館一定要去浴場泡溫泉啊~~所以沒浴室倒是不太影響。

 

▼ 參觀房間後,跑到街上隨意逛逛走走,接近7點回房換上浴衣,先到樓下吃晚餐。

8.jpg

 

▼ 大和旅館住宿費用包含晚餐的成吉思汗與隔日的早餐,本來對於小型旅館的食物不抱期望。

但實際上看到店家準備的晚餐,實在非常用心。

9.jpg

飯與味噌湯都是自助式的,可以依自己的食量拿取,其他的菜色與器具已經完好的擺在桌上。

羊肉的份量非常充足,完全不怕吃不飽。

羊肉新鮮,幾乎吃不到羊腥味。放在烤盤上烤熟後,沾點白飯旁的醬汁,人間美味啊~~

個人非常害怕羊腥味,但北海道的成吉思汗總讓我無法抗拒。

對了~由於旅館本身不大,餐廳部份也比較小,在入住時會先詢問我們幾點要吃飯。

或許是分流讓餐廳不擁擠,吃起飯來也相當舒適。

 

▼ 因為事先預想到吃成吉思汗可能會全身烤肉味,吃完飯休息了2個小時才去洗澡。

浴場在飯店的B1, 環境皆非常乾淨。

10.jpg

可能大多的人都在吃飯前泡澡,整個偌大的浴場只有我一個人泡湯。

無法拍照分享浴場給大家,但環境上也是應有盡有,浴場比例起來不算小間。

 

▼ 定了鬧鐘,時間到了與店家約定的早餐用餐時間,

泡完澡實在非常舒服,蓬鬆的布団讓我睡了個好覺。

11.jpg

先到樓下用餐後,再跑到外頭玩雪xd

早餐是日式早餐,比起西式麵包,我更愛日式,吃的開心到忘了拍照。

渡假嘛~就讓我好好放鬆(笑)

 

Agoda 大和旅館別館 訂房 

 

大和旅館別館 Granvillage Toya Daiwa Ryokan Annex


+81 142-75-1085 | 北海道洞爺湖町洞爺湖温泉34-4
 
arrow
arrow

    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