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_060349856_0D302_iOS.jpg

之前到關西旅行,都是以大阪為主,再搭JR到鄰近城市旅行。

幾次旅行對於京都這個城市特別喜歡,當時心想著總有一天要來趟以京都為主的旅行。

在旅店的規劃上,希望能以傳統的榻榻米的日式房型為目標,因為多次旅行限縮了住宿方面預算,最後找到了這間京町家日式旅館。

 

一般來說日式房型的房價多是高於西式。符合預算前題,找到了離JR京都站約十分鐘,近西本願寺站的日式旅館。

一進門,櫃檯是位身著和服的外國女子,親切的與我們以日文打招呼。(原本對方以為我是日本人)

以英文回應後,對方轉換全程以英文溝通。

當時去京町時,發現旅店內的服務人員有不少都是外國人,心想可能是類似working holiday之類的。

不過這樣一來對於不會日本語的我而言,其實是更方便了。

Check in後,店家拿了一張東西給我們確認,其實只是像是住房守則之類的東西,大家不用太擔心。

 

▼ 完成住房手續,我們的房間在3樓,雖然沒有電梯,但有兩台行李專用的電梯可以載運行李。

店員告知我們可以直接上樓,行李稍後會幫我們送上來。

2015-12-21_060343319_444C4_iOS.jpg

 

▼ 雖為60年的日式老宅,但已經重新修整,整體看起來新穎,但又保留了舊有的結構 。

2015-12-21_060357960_6D685_iOS.jpg

 

▼ 一進房間,正對大門的是浴廁。推開浴室的門,看到的是乾濕分離的浴室與廁所。

2015-12-21_063017313_2D425_iOS.jpg

地板有類似草蓆的地墊,即使是12月底的冬季,光腳走在地板上也不會太冷。

廁所裡的門打開就是浴室,浴室就是一般日本商旅的那種塑膠組合浴室,但該有的都有,因為乾濕分離,上廁所時也不會濕腳。

哦~對了! 浴室是有浴缸的哦~即使不大,但在冷冷的冬天可以泡泡澡真的是相當溫暖又放鬆。

洗手台下方有三個藤籃,裡面裝了浴衣、毛巾與吹風機,東西收納得整齊且井然有序。

 

▼ 大門的左手邊就是活動與睡覺的空間。雖然不是太大,但兩個人入住相當足夠。

2015-12-21_063011538_75C58_iOS.jpg

入房後,中間的空間放的是木桌與椅子,還有茶具。

晚上睡著時再自行將桌椅移開,到衣櫃拿出布團舖在地上就可以睡覺了。
 

CHECK IN完,就開始我們下半天的京都旅行。直到晚上才回來。

晚上回旅店時請記得要放輕腳步,另外,太晚回來的話要從側門進出,正門會上鎖,這些在入住時店員都會說明。

▼ 帶了一些零食回房,使用旅店的茶具泡茶聊天。

2015-12-21_130547815_02050_iOS.jpg

 

聊到累了,躺在柔軟的布團裡一下就睡著了。

整間民宿與房間內皆非常乾淨整潔,讓人住得相當安心舒適。

住在這的每一晚皆是如此~

出去走走,回旅店泡茶聊天。

飽睡一覺後,再繼續出門探索這個美麗的城市。

 

P.S. 這間旅店除了離JR車站相當近外,離公車站更近,大約30秒的腳程,走出巷弄就是西本願寺的公車站。

由於京都交通以公車最為方便,一出門幾乎就是公車站真的是相當便利。

 

Agoda 京町家櫻花 訂房 

京町家櫻花日式旅館

+81 75-343-3500 | 京都油小路通花屋町下る仏具屋町228-2
 
arrow
arrow

    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