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6_025438720_5C2FC_iOS.jpg

B先生是位相當喜歡吃牛排的人,這天到了神戶,一定要讓他嚐嚐名聲遠播的神戶牛。

沒有事先訂位,於是搭JR到神戶後,立馬先尋找Ishida的餐廳位置,

因為店內位置相當少,深怕沒有排到首輪位子會吃不到。

看店家樓下的立牌寫著12點開店,我們大約11:50上樓時,整間已幾乎客滿的狀態。

不過在寫這文的同時查詢了營業時間居然是11:30開店,

建議大家如果沒有訂位一定要提前抵達。

看看這肉質,保證沒吃到會後悔啊~

 

螢幕快照 2016-12-24 上午10.01.44.png

這天用餐的是Ishida的本店,離JR三宮站不太遠。

 

2015-12-26_022300322_139AA_iOS.jpg

在路邊看到這個立牌,走進建築搭電梯直達三樓即抵達。

因為抵達時已經是滿座的狀態,還等了一下服務人員帶位。

在不打擾其他客人用餐的原則下,沒有多拍餐廳內部。

今天坐的、也是餐廳的最後兩個位子,就是上圖立牌裡的個室。

還有位子實在是太幸運了啊!!

 

菜單請參考:

套餐

其他菜單

 

2015-12-26_025438720_5C2FC_iOS.jpg

| 神戸牛ランチA5 $7800円、厳選黒毛和牛ヘレランチ $4980円 |

因為相當貪心的想吃神戶牛也想比較黑毛和牛,

慷慨的B先生幫我點了神戶牛,而自已則點了我也很想品嚐的和牛。

點了餐點後,今天服務我們的主廚端出我們今日餐點的牛排與我們介紹。

可以看的出後方油花分佈均勻的牛排是特選神戸牛ランチA5、而前方顏色較為深的則為厳選黒毛和牛ヘレランチ。

 

2015-12-26_025442322_FDBF2_iOS.jpg

飲品則是另外加點。

點了氣泡水則是為了可以在每道菜品的銜接前讓口中的氣味緩和,

希望口口都能吃到的是店家想要傳達的原味,才不致餐點的口味上重疊而變得複雜

 

2015-12-26_025234862_F770A_iOS.jpg

前菜的烤牛肉,雖為烤牛排,但此餐點是以冷盤呈現。

整體口感清爽,不過倒是沒有太大的驚豔度,

可能個人全把焦點focus在A5上,吃了一片就通通給B先生享用了。

 

2015-12-26_025240198_F154D_iOS.jpg

和風沙拉 

個人不愛口感偏酸鹹的和風沙拉,所以這盤也進了B先生的肚子。

 

2015-12-26_030026537_803B9_iOS.jpg

神戸牛ランチA5 $7800円

東吃西吃之後,緊接著重頭戲登場。

在牛排上桌前,廚師會先將煎的香酥的蒜片、芥末醬、玫瑰鹽、海鹽、黑胡椒依序擺放到盤子上,

個人可依照自已的口味沾取。

看照片可能會覺得牛排很少,

其實是我們兩個人點不同的肉品,廚師相當貼心的將我們的肉品均分後,放到我們各自的盤上。

除此之外,在煎牛排前,廚師也會將大塊油脂與筋部切除,

將油脂的部份拿來煎待會上場的蔬菜。

神戶牛的油花雖多,但因均勻分佈,在口感上一點也不膩口,

細絲狀的油花讓肉質的滑嫩度升級,神戶牛在輕輕的嚼食後化開,僅些微的肉品纖維感,

吃過A5神戶牛完全可以理解什麼叫做吃了會流淚的牛排。

 

2015-12-26_030306697_68F1B_iOS.jpg

香煎蔬菜

除了菜梗外,還有甘藷、櫛瓜、蒟蒻,

後方的則是我們點的牛排所切下來的油脂。

蔬菜帶著牛排的香氣,不過這不是重點,我的焦點仍然全部投放在牛排上!

 

2015-12-26_031134124_C4585_iOS.jpg

厳選黒毛和牛ヘレランチ $4980円

煎完蔬菜,廚師開始料理另一塊肉,黑毛和牛。

平常在日本吃到黑毛和牛就驚豔得鬼吼,於是這次刻意想比較兩種肉品的口感。

廚師先讓我們從A5神戶牛開始,因此黑毛和牛相比之下稍稍遜色。

倒也不是肉質不好,兩塊的部位油花不同,當然呈現出的口感也不同。

神戶牛因為油花多且均勻分佈,口口多汁。

不過既然來到了神戶,下回我就不會有其他的懸念,好好的品嚐神戶牛的獨特口感吧!

 

2015-12-26_030512725_1C569_iOS.jpg

白飯、西式咸菜、味噌湯

 

查資料時得知較為有名的神戶牛有三家,Ishida算是其中較為精緻且價高。

本來在店家的選擇上有些猶豫,剛好是年終的時間,決定當做犒賞自已一整年的工作辛勞。

雖然下回還想去品嚐其他家神戶牛,不過好怕吃了精緻的Ishida之後會有落差感。

Anyway,店家的決擇就留待下回的神戶旅行吧!

如果到神戶,請一定要品嚐神戶牛。

保證吃了絕對不會後悔,記憶會永遠深刻。 

 

神戸牛ステーキ ishida. 本店

+81-78-599-7779 |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北長狭通1-21-2 サンメイビル3F

營業時間: 11:30~15:00(L.O.14:30)・17:00~22:00(L.O.21:00) 周三休

Link: https://gurunavi.com/zh-hant/c192801/rst/?__ngt__=TT0ca6608ee001ac1e4a1026oENYRAG3G_72I3hH9oQIjA

預約: https://www.hotpepper.jp/strJ001102237/yoyaku/?vos=othpporgzzzzx00000001

可刷卡 | 有英文菜單
arrow
arrow

    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