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一直非常喜歡京都那種和風與現代新舊並存的氛圍。

雖然京都在大眾運輸上只有公車最方便,就算再怎麼討厭擠公車的我仍然對京都深深著迷。

這天是我的逛街日。雖說是逛街日,但其實我只是很享受走在現代化百貨公司林立的河原町,穿過四條大橋,迎面而來傳統的京都四條歌舞伎座、花見小路那種反差,彷彿時光交錯,相當有趣 。

吃的方面同樣要感受傳統京都,當然要在花見小路那種日式平房裡用餐。

穿梭於巷弄之中,選了曾獲得米其林一星的(米其林指南.京都 大阪 神戸 奈良2013版)

 

螢幕快照 2017-10-11 下午11.22.52.png

店址 (圖片取自官網:http://www.yagenbori.co.jp/access/index.html)

 

2.jpg

門口的造景

來訪前有先請旅館幫我們訂位,抵達的時間還早,再到附近的健仁寺繞繞,待差不多時間再回到

 

這回抵達餐廳已經有不少人入座,服務人員領我們進入店面,一進門即需先脫鞋,脫完鞋後跟著服務人員上二樓。

因為餐廳已呈現滿座狀態,為不打擾他人,便沒有多拍餐廳內部。

很快速的選定要點的餐點,服務人員很驚訝的再三確定,並一再表示這個鰻魚桶為三人份。

但行走一整天的我們早已飢腸轆轆,也一再的表示沒問題xdddd

 

3.jpg

等了一會兒,上菜。

服務人員除了送上鰻魚桶,還有一人一小碟的醬菜與鰻肝湯。

鰻肝湯味道淡雅清爽,鰻肝吃起來則是略有彈性而無腥味或苦味。

 

4.jpg

緊接著,移開木製提把,將桶蓋打開。

 

5.jpg

| う桶 三人前 10000円 |

打開後,我們笑著說,這個號稱3人份的鰻魚桶份量上好像也還好。

除了鰻魚數量比較多外,飯的份量要解決應該是沒問題。

 

6.jpg

店家會附上飯匙與盤碟,可自行取食。

鰻魚口感細嫩柔軟而又不肥膩,碳烤香氣十足,但又不會過鹹,處理得相當細緻。

粒粒分明的米飯充份浸潤鰻魚醬汁,微鹹又帶著甜味。

若想要味道更重些,旁邊還有小瓶子裝的醬汁可額外添加。

 

 

7.jpg

沒一會的功夫,居然就完食了!

 

8.jpg

直到現在寫文的同時,那難忘的滋味仍然令我無法忘懷。

是目前吃過的鰻魚飯中最美味的。

雖然這一餐要價不斐,但難得的日式傳統小屋用餐體驗與極度美味的鰻魚飯,下次到京都旅行一定還會再度二訪。

提醒大家,因為店家不大,而且非常的熱門,是那種本地人也會去用餐的店家,用餐前一定要先預約訂位,才不至敗興而歸。

 

祇園 う桶や う

+81 75-551-9966 | 京都市東山区祇園西花見小路四条下ル一筋目西入

營業時間: 11:30~14:00・17:00~20:00周一休

Link: https://r.gnavi.co.jp/k123809/

http://www.yagenbori.co.jp/tenpo/u/

可刷卡
arrow
arrow

    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